跑向世界

想想仲的兄弟姐妹长大后都没有常伴父母。我家不说,小叔结婚后把家设在中国山东;三个妹妹,一个随夫住在古晋,一个将往德国,一个因工作常往欧洲跑。家中留下二老默默相对。辛好老人家年届七旬身体健康,平日打打麻将,嘻嘻哈哈的过日子。

小姑在九月下旬因公往欧洲和北美,两个老人家趁便随同小姑出游。小姑百忙中拨出时间陪伴二老,一星期多的行程改为一个月,带二老畅游,聊表孝心。老人家兴奋地准备行装,到外头看世界去。其实二老也行走了很多地方,语言不通也不怕,胆子够大,偶尔把身体语言用上,轻松并肩走世界。

孩子们自幼随我夫妻俩东奔西走,世界看多了,视野广阔,也立志长大走出去闯荡江湖,拒作井底蛙。我早作打算老来只留下我和仲二人大小眼相瞪,算算彼此的皱纹过日子。而仲则作三代同堂,儿孙绕膝的春秋梦。

日本旅游

终于决定下来日本的旅游计划。

一直来都在中国大陆转悠。从东北沈阳到天津,至南下深圳,又往西北的重庆和成都。多年来因工作,孩子跟随我们东奔西走,闯荡大陆,渐渐喜欢旅游。常把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挂在嘴边,几成座右铭。

话说回来,除了迪斯尼乐园,大家响往的是日本的高科技,见识日本民族闻名的团结精神。孩子们拭目以待,我们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