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子成龍

么兒從小很喜歡吃'燒肉',小學時寫作文我的志願是想當一個賣'燒肉'的人.
祖母呱呱叫,應該當醫生,工程師,或者像爸爸媽媽將來幹會計師的工作,後繼有人.嘿嘿!
後來漸漸志願改成要當一個廚師,至到現在都沒有更改.而我發覺他對廚房的東西確是很感興趣.
大兒常說他胸無大志,隨遇而安. 不談志願,作文寫的只為應付老師.有多少人真正把兒時的志願實現?除了他父親!

我有同學父母是醫生,三位兄姐都學醫.當年考大學她几乎崩潰,每雙眼睛都指望她考進馬大醫藥系.菩薩保佑她,終得償所願.親身目睹她啃書的瘋狂,我宁願我的兒子當小販.免得精神病院中佔一個床位.

常說現代父母有'怕輸'的心理.除了比房子汽車,還比孩子的功課學業;長大了再比那一個有出息.總之,天下父母心,都盼子女成龍成鳳.

我和仲的觀點就是讓孩子快樂成長.所以從小就不送校外補習,也不強迫他們學電腦,珠算,音樂,芭蕾舞之類的東西.以後長大要幹什麼都可以,藍領白領都好,不必住洋樓駕豪華汽車.能夠養活自己和家人,健康快樂地生活就足矣!

2 评论:

  1. Botak Says:

    拜託, 當廚師總好過當會計師. 我也是同行, 會計有夠受罪的, 還是煮東西好些...

    Posted on March 6, 2009 at 5:08 AM  

    晨灵 Says:

    是.外子与我也有同感.看到美味好吃的東西比那Balance Sheet愉快得多.

    Posted on March 6, 2009 at 10:54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