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談空巢老人

這兩天星洲副刊熱烈談論這話題.我也來八卦一下.

老人家大半生辛勞,体衰力弱,實應安享晚年,兒孫繞膝之樂.但事与愿違,今日人人說要快,搶食世界,忙碌奔波為事業為學業.留下老人守著屋子,清晨送走兒孫上班上學;好不容易晚上全回來了,卻各自忙碌.老人像是角落不受人覺察的一張椅子,偶而經過時會坐一坐,不到五分鐘,又撇下了;久了,椅子上的灰塵可以寫字.

老人時常坐著發呆,晨起盼曰落,天黑盼天亮;眼矇看不清電視,耳背听不清楚說話.身体衰弱以拐杖代步.兒孫以大條道理以工作學業為重時,陪老人說多幾句也嫌煩,誰注意到這類老人的困境?

這類老人實是有家有兒孫照顧,但比起孤苦無依的老人相差無幾,還是寂寞!

2 评论:

  1. 薰衣草夫人 Says:

    总觉得老人无所事事之后,都是寂寞的.

    Posted on March 7, 2009 at 3:07 PM  

    mary Says:

    年纪大了也一定要有自己的活动圈子,
    否则越是无所事事,
    生活越是寂寥!
    想到都怕!

    Posted on March 9, 2009 at 11:35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