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禁髮說起

兩個兒子來到梹城,最抗拒的是學校的禁髮.
學校嚴厲的校規中首推禁髮.男剪陸軍裝二號,女留髮齊耳,留海不過眉.這种情況如倒退60年代時的校風,後來時代進步,校規漸開放,老規矩逐漸放棄.當年70年代中期我唸中學時女生長髮束成馬尾或辮子,男生髮不長過衣領也就過關.
到底對學生禁髮就意味教育出一批好紀律的學生嗎?對於低年級學生影響不大,但高年級中六學生也頂著光頭,尤真是頭形不好看的大男生,真是自慚形穢.
回想中學時的友族同學少戴頭巾,今日處處可見包得密實的馬來女生.曾覺得他們越活越回去.比較之下,我們何嘗不是!
今日梹城所有國民型中學都統一禁髮,也說是為華教好,為學生好.不能接受者,請轉校!
華人一說起華教實行的教育方針只能說好.誰敢說董教總不對?華教大旗一祭,沒有人敢吭聲,不然民族罪人就是你!

2 评论:

  1. CY - Chaos Says:

    槟城的槟写成梹了.

    Posted on March 26, 2009 at 9:21 PM  

    薰衣草夫人 Says:

    为什么华校都禁发,这与华教又有什么关系?想不通1
    我的两个女儿小学一毕业就快快留长发,连我儿子中学毕业后也快快长发披肩!

    Posted on March 27, 2009 at 8:25 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