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錄國民型中學學生行為准則

摘錄自梹城我孩子就讀的國民型中學:-

1) 學生只許穿白色帆布平底鞋及全白色襪子,襪子上端須高于鞋眼托至少5cm,襪子不得折疊. 學長口袋中隨時有小尺来量你有沒超標.
2) 學生鞋子若太寬松,將受嚴厲懲罰.
3) 校鞋不可高過足踝、須糸鞋帶(不可用粘黏型)、鞋帶孔每邊至少四對、鞋底不 得是齒狀型、不得有顏色條紋. 我孩子的白校鞋不過關,就是沒注意到鞋子周圍有一條綠色的細紋.為了省錢,我買白漆來塗.
4) 符合校規之眼鏡:-
a) 鏡片不可有顏色
b) 鏡框架(旁邊)寬度不可超越5mm 我的孩子的眼鏡因為這要重新配過,浪費了我RM200
c) 鏡框架只可用黑、深藍或深褐色
5) 學生不許穿戴或攜帶:- (違禁品一經沒收,不得領回)
a) 夾克外套、寒衣 下雨天冷死也不能穿
b) 帽子
c) 髮膠、髮蜡
d) 凃改液、粘紙 意思是說只能用ink eraser,隨時把作業擦破一個洞
e) 零食、糖果、口香糖
f) 附各類飾物的鈅匙扣
g) 潮流特大形手表
h) 死亡詛咒日記 哈!學校擔心校長和老師成為被詛咒的對象
i) 各式粉末
j) 紙巾、臉部吸油紙
k) 手机、手机預付卡
6) 男生須剪軍式短髮2號
7) 男生不准蓄留髮尾,胡須.
8) 女生須剪短髮,髮型須整齊,劉海儿、腮頓旁、后腦勺儿各部份髮長須一致,不可
修剪至參差不齊或呈層次狀,頭頂毛髮不可短至可立起.
9) 所有學生一概不准燙髮、染髮、蓄留指甲、修眉等等
10) 天生卷髮或髮色天生偏黃者,必須呈交家長簽署之証明信件.
11) 學生若缺席,家長須親身到校或親自致電通知校方,并須呈交醫生簽准之病假單或為孩子請假之函件.
12) 校方一年內只接受三封由家長簽准之請假伩,唯特殊情況例外.
13) 學生如遲到逾兩次,有關家長將受召前來學校說明因由.
14) 不論上課前、放學後、課外活動時,學生皆不准向校外小販購買食品及飲料. 的孩子嚴重抗議這條,說什麼在學校範圍外無權過問.
15)女生只可在耳垂上穿一個耳環孔,可穿戴一枝黑、白或透明細幼塑料枝,触犯此條規的學生將被令停學. 嚴重了吧!警告己經足夠.
16)學生每日只可攜帶所限定之金錢數額到校:
a) 預備班至中三 --- RM10.00
b) 中四与中五 --- RM20.00
c) 中六 ---- RM30.00
超過所限定之數額將捐予家協福利基金.
17) 學生不准為老師或同學亂取花名,違規者將受處罰.

2 评论:

  1. CY - Chaos Says:

    Noob school!!! Whatever also need to control !!! The school too harsh already la !!!

    Posted on April 1, 2009 at 8:52 PM  

    流浪者 Says:

    你的孩子是上魔鬼训练营,还是学校?我觉得有些条规是合理的,但是有些条规却是莫名其妙。

    Posted on April 7, 2009 at 2:58 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