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涨涨

看到这个别误会我在新年发大财.虽然人人口中说恭喜发财.但横财与我无缘,只有死拼死干的正财,才足以解决我一日的粗茶淡饭.

我说的涨是外面小吃店,发型屋都在新年前数天把价格提高.这是什么道理?吃完饭我习惯性的付RM3,那位卖鸡饭的阿嫂笑嘻嘻的说恭喜发财,涨价了,是RM3.50.我看着前方的价格表,RM3明显的挂在墙上.今天才11号,年廿八就涨价了?嘴中嘀咕着付钱.一碟鸡饭涨了五角,虽只区区小数目,但涨了16%.我可以要求老板新年前的加班费,以三倍来计算吗?

初一至初三,我都在厨房忙一日三餐.外面的餐馆卖得红红火火,人山人海.拍子慢一点都抢不到座位好好吃一顿.家公和小叔出外吃早餐,回来碎碎念.

嘿,这个时节光顾咱们的友族吃印度煎饼是最佳选择.

1 评论:

  1. 薰衣草夫人 Says:

    其实我觉涨价也是没办法的,菜价肉价鱼价在新年前一周就开始价了,我只是买几样就付了惊人的价钱,所以甘愿去吃印度饭.

    Posted on February 18, 2010 at 9:43 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