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魂

往回家路上,看见前方的交通灯转绿,我加一把劲前进.快到交通灯前,右眼角瞄到一辆车突然从右面路口驶前,我的天,那个混蛋要闯红灯!想都不想,我的右脚狠狠踩在刹车器上.刺耳的刹车声响起,我的车还是往前冲了一会才完全停止在十字路口.对方好像是完全不知道发生什么事,慢条斯理的以平常速度从我车前经过.我迅速抬头看我的方向还是绿灯,往左看对方的交通灯是红的呀!这个司机怎么会跑出来的?
看到我如此刹车,她也无动于衷,到底她睡醒没有?还是七月节跑出一个游魂来?在这大白天的.

一个妈妈和八个孩子

前些日子才和儿子有这类的对话,
"一个妈妈可以辛勤工作养活八个孩子;但八个孩子养不活一个母亲."
15岁的儿子评论说,这是借口,他们是不愿还哺父母.


今曰星洲曰报就有了同样的报导,还是在安顺呢.

一个老母亲要的只是日有三餐,和少许的关心,这样难吗?

难为天下父母心

到家时见到儿子,我紧紧的抱着他,心中感谢佛祖保佑,让我拥有如此可爱乖巧的孩子.

我的脑中,挥之不去,是外甥女那一张涂脂抹粉后的青春脸蛋,带着轻挑的笑容,嘴角不屑的往上提.眼晴虽然望着我和老公,双手却忙碌的拨弄着她染得金黄的长发;坐在高脚椅上,双脚不安份的轻摇着.上衣盖过了她超短的短裤,光滑的大腿散发强大的引诱力.她清楚知道她迫人的青春气息,并且高兴于旁人对她的打扮的观注.而她的母亲则形容憔悴,紧皱的眉头,比起半年前,足瘦了一圈.


缓缓的听着那疲惫不堪的母亲在诉说这半年的近况.我讶然世上有如此狠心的女儿.她逃学,光明正大的通知父母她不上学,因为不喜欢数学老师.不打算考SPM,因为周杰伦也没有读太多书.她的朋友都很有义气,不骗人,也不用中学毕业,还是找到工作赚到钱.她口口声声叫父母让她做她喜欢的事情,不然会叫父母好看,不惜以做出让父母後悔一辈子的事情来恐吓父母,包括离家一走了之,自毁以达到堕落,她都不在乎.只要父母会伤心会後悔.父母再管她,让她不开心,她一样也不会让父母开心.

(她抓着父母爱她的弱点,用爱来威胁她的父母.怎么会有这样的女儿?)


可怜的父母怕她做出更激烈的事情,无可奈何的依顺着她.一边参考辅导员的劝告,战战兢兢的试着教育这超反叛的青春期女儿.


老公和我都觉得对这年轻女孩的教育彻底失败.而这是她父母从小奉行的"爱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