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年是这样过的

除夕一早我们就收拾好回都门。今年大儿没有赶回家,留在KL的宿舍等我们。他的屋友都回家了,空荡荡的屋子剩下他一人,电话中告诉我他从没有这种寂静的感觉。
依常规我们一家四口和小叔四口和家公家婆及未婚的小妹一起吃了一顿素宴,是为团圆饭。席中只有我和老公在唱独角戏,小叔和小妹因半年前的一争执你看我我看你,沉默是金;小叔的老婆因娘家有白事,家婆以不足百日为由,命她禁足小妹的豪宅。这样的团圆没有破冰的效果。
今年是寂寞的一年。家公家婆迁至小妹豪宅後,公寓内不好举炊,每天都是外吃。因为和小妹的不同意见,大姐,大妹小叔都减少上门的次数。两位老人家尤以家婆,寂寥的情绪一直围绕左右。可是为了高龄未婚么女,老人家甘之如饴
初二吃饭时我才知道家公牙龈肿痛不能龃嚼,但家中一口白粥也没有。带着老人家,我和老公都找不到一家有开店的潮州粥餐馆,最後买了莲子糊给他充饥。
今年老公很乖虽然不愿意,但还是乖乖的呆在小妹的家,陪了父母三天。一反常态拿钱出来给大儿当赌本,祖父母小赌怡情。晚上执意不肯留宿,宁拘束在大儿的小宿舍
初三午饭後我们离开回安顺,家婆和我约定新年後她去安顺时务必要下厨煮她爱吃的菜。她的孙取笑祖母在点菜。
回到安顺的家,大儿如常在唱:我回来啦!
的新年年菜,是依老公和儿子的喜好,开始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