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智慧

小时常听妈妈说,要当了父母才能真正体会父母的难。
孩子自小就是父母的掌心和手背的肉。弄伤掌心手背都会痛每个父母都祝愿孩子们相亲相爱,互相扶持
老公有不同的见解。兄弟姐妹长大後都是独立的个体,不同的性格不同的思想,对每件事都有不同的意见。不能因为血浓于水就要看法做法一致至亲之间的尊重,做到接纳对方是为重要。不要因为意见相异,打击对方的弱点,再把父母和配偶参进来,事情演变得更复杂,那时神仙也打救不了,血缘关系这面金牌也只能靠边站。
再深思,一个能明白我了解我谅解我帮助我尊重我隐私的好朋友,是否会比亲兄弟姐妹更亲密无间?
父母铁一般的立场是要兄弟姐妹相亲相爱,互相扶持到老。但父母善用智慧,平伏长大的孩子之间应该说己是成年人的孩子)的茅盾,至关重要。稍有偏移,爱的天秤就名存实亡,起不到化解的作用那时意见不合的声音更大,收场就更难了。
对已是中年的孩子,父母要不比较,不偏移,不加意见。意见多了即说多错多。孩子都有智慧解决问题,是老年父母应有的智慧。
孙儿都已成年了,老母还要管年已半百的儿子晚上几点去洗澡,叨叨念念我是常警惕自老年时不要步这后尘的

2 评论:

  1. 薰衣草夫人 Says:

    常常觉得与家人相处比与朋友相处更难,人团聚心却不团圆,每一秒都过得不自在。

    Posted on February 15, 2013 at 11:17 PM  

    晨灵 Says:

    所以我老公常说他和老友在一起更自在,他见老友多过见他兄弟。

    Posted on February 17, 2013 at 9:32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