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简单就好

要过年了。
巴刹里鱼摊上都是大只的石斑鱼,马友鱼,大虾等。师奶和老uncle都参与抡购,两三星期前已开始把鱼虾存在冰柜。鸡肉和猪肉摊也是闹哄哄的。
我无动于衷。我每年都要回KL婆家过年,省却了采办食物的麻烦。
婆家常年吃素,也无需大费周章。
我家冰箱内只需有大白莱,腊肠,鸡蛋,回来後再买一只大肥鸡清蒸作白斩鸡,家中老少三个男人就心满意足。
老公常吩咐过年时节别去抡购鱼虾。过年减略习俗,吃得清淡,简单就好。
过年是休息的日子。

4 评论:

  1. simple woman Says:

    我的新年也很简单。

    Posted on February 1, 2013 at 10:23 PM  

    Hello 吉蒂 Says:

    回乡过年看到滿桌的菜肴,除了肉还是肉,青菜是自己带回去的,所以都是白飯配青菜。

    Posted on February 2, 2013 at 10:56 PM  

    晨灵 Says:

    simple woman,
    你的名字已说明一切。

    吉蒂,
    吃多了肉,青菜会令人感觉特别清香爽口。

    Posted on February 3, 2013 at 7:00 PM  

    薰衣草夫人 Says:

    我的过年是懒洋洋日,随便充饥即可。

    Posted on February 4, 2013 at 9:30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