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我来迟了

去年四月到KL见你,时间上没有沟通好,大家缘悭一面。后来多次电话沟通知道你的身体,经过难熬的癌症治疗期,逐步在复原中。我理所当然的认为,你一切安好,殊不知你正陷入另一类的煎熬。
农历正月十四再到KL,和你聚了两个半小时。见面後,你一直在说,那样急促,像是要把溢满心中的事都掏出来,完全不想问我的近况,也像是这次不说,就再也没有机会说似的。你的焦虑,表现的如此明显,开始时让我感到讶异,後来听完你的诉说,让我感到愧疚。朋友,对不起,我来迟了。
在抵抗生理上的痛楚之余,你也失去职业失去收入还要兼顾家中待哺幼儿。我一直把注意力放在你的健康上,却忘了生活上最现实的问题。是我理所当然认为凭藉你服务银行界20年,公司的福利会照顾你。万想不到的是,我们的另一朋友,那是你儿时亲如兄弟的朋友会不顾你为他作的担保,导至你失去工作,复而失去所有的医药福利。
今天之前,你都没有告诉我这一巨变。
晚上我夜不能眠。我想到当时你受到的重击,你选择默默承受着,没有昭告天下,是质疑是不再相信朋友间的情义更甚於金钱和福利的失去。那才是真正的伤心和痛。
感谢你今日告诉我这一切,感谢你相信我还是你的朋友。我虽然来迟了,但是我保证,我会在你抬头不远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