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谁的?

老友因骨痛热症进了医院。血小板从50降到32再低至9的紧张状态,生命频临危险边沿。家人甲说不够血气要多红枣水;家人乙说吃"箭猪枣"就好,别的不要乱吃。
我因孩子曾染过蚊症,弄了小苦瓜炖田鸡汤,从安顺送到吉隆坡给她。到了医院才知道众说纷纭的状况。本来要劝她多喝西瓜汁,结果西瓜也给她家人以太“寒”为由给捧回家中。
结果三天来她只喝红枣水再加上那天我送去的汤,当晚血小板就降至9。
我吓了一跳。
病人说,到底要喝什么吃什么我要听谁的?甲的良药是乙的毒药,谁说的才是对的?

谢谢天!七天後的今天,老友的血小板己回升至72,平安渡过危险期。

3 评论:

  1. 薰衣草夫人 Says:

    人言死马当活马医,在紧要关头,当西医也无策时,真的什么都要试。那天我还听到朋友喝花蟹煲红枣水,你说,什么逻辑?

    Posted on June 16, 2013 at 7:47 PM  

    晨灵 Says:

    其实马来人相信花蟹煲汤可以治蚊症,一样是寒性食物,和苦瓜汤有异曲同工之妙。

    Posted on June 19, 2013 at 7:37 PM  

    Unknown Says:

    我也是用小苦瓜熬田鸡精.

    Posted on July 4, 2013 at 3:19 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