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不在的日子

老爸对妈妈说,你不在家我们不会'死'的,耳朵乐得清闲.
所以妈妈网上订购了机票,离家两星期.

清晨醒来,感觉阳光的爪子伸进房中来,怎么这样热?
桌上的时钟指着十点,我跳起来,为什么妈妈没有叫醒我?
楼下静悄悄的,才想起妈妈去了中国旅游.
中午我到外买我爱吃的印度人炸鸡翼才去学校上学.
傍晚等爸爸下班回家三父子到外头找吃.
找来找去我们三个捧着杂饭吃.
呜呜..晚上议决是我负责把三个人的脏衣服丢进洗衣机洗,
爸爸把洗净的衣服晾好,
哥哥只收干衣服不包括摺叠.
我们三人天天在沙发上分发各人干净衣服. 
我还要熨烫自已的校服.

日子过去,耳朵少了妈妈的唠叨,很开心.
吃饭时间开始觉得失落,记忆中妈妈煮的菜很香.
客厅的地积了很多灰麈,
有一天我看见爸爸在拖地,我知道他受不了.
爸爸也大举身手煮了一顿饭给我们吃,
他开了一罐黄豆,鸡蛋打下去同煮,像浆糊.
免得他受伤我说他煮得还可以接受,
但我越来越想念妈妈的莱.

告诉爸爸,以後对女人说话别太直,甜言蜜语後日子好过.
善意的谎言不会令你少块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