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天命之年

今日是我54岁的生日。

走过半个世纪,看看今日的自己,身体大致健康,虽然腰部和膝盖不如以前,偶有疼痛,但还不是大问题。每天每餐吃得一碗饭,晚上11点定时睡觉。孩子长大了已开始拼自己的事业不用我操心,每天在家洗洗刷刷,打理一个家,不是太难的事。

虽然头发稀落,脸上开始长黑斑点,皮肤不再光滑,鱼尾纹也静悄悄来访;小肚腩上多余的脂肪自35岁后一直流连不去,也变成身体的一部分。40岁后已减少穿裙,每每遗憾衣裙不能还原当年我24寸的小蛮腰,所以常常以牛仔裤T恤见人。也庆辛自己还有一双长腿,穿起牛仔裤稍稍给回我一点自信。

为了健康的身体,每天清晨都尽可能去公园晨运一小时,但是,早上醒来看到下雨都会很高兴,可以赖在床上不起来。就像小时候因为感冒妈妈允许你不用去上学那样,一个突然的假期。每个人都喜欢假期,我也不例外。

晨运回来我的早餐可能会用去一小时。现在想想年轻时匆忙洗漱去上班,拿两片面包在路上堵车时就随便搞定的早餐,虽然现在是同样的两片面包,但是心情却是相对的豪华。

早餐后我一天的生活才慢条斯理的开始。家里的洗刷刷是固定必须的,但是却以不一样的心情去完成,自己是想做才去做,追剧追小说时可以把一切放一边,有朋友约喝茶聊天也不管一堆衣服要洗要烫。以前下班回来隔天就要洗烫孩子校服以及老公和自己的衣物,追着时间完成许多生活琐事;现在可以不管不顾的生活,感觉真爽,反正现在钱不多时间却多的是。

人说年少夫妻老来伴。退休后就只有我们两个老家伙你看我我看你相依为命,这句话是真言。身体不适时,也只有伴在身边的人倒一杯水给你。所以结婚是必须的投资,就为了退休后的这一杯水,嘿嘿!不要寄太多希望于孩子,他们展翅高飞也顾不上小疾小病的父母,而你也不好阻碍要挣钱养家拼事业的孩子。年纪大了,学会别把孝顺二字放大来看。

最重要的是身体要健康。每天吃好睡好也跑得动,这就是美好的退休生活。

还有, 我发觉人老了会开始絮叨太多,也爱说从前怎样怎样。这不好,要改,我尽量。